close

提醒:我被分配到的工作區域是魯昂大區-魯昂市中心。每個地區的情況不同,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一樣的狀況,有好有壞一切都是運氣,不要跟別人比較,我的經驗也只是個參考! 預祝每個人都有愉快的助教體驗囉!

20170401 我家.jpg

紅色點點就是我的窗戶唷~ 春天會開超美的花

 

***

那麼 開始囉!

今天先跟大家分想一下我在魯昂(Rouen)的住宿!

Rouen大區有兩個中文助教,我在市中心,另一位在隔壁鄉鎮。

我住在我工作的高中裡面,與其說是宿舍不如說是公寓。它主要提供給學校的行政人員和他們的家人入住。

住宿環境非常安全 大門後門都有鑰匙 除了上課時間外 有人在前門外 其他時間都是上鎖的唷

學生反而住在學校外面(離學校大概1分鐘距離) 我覺得滿特別的哈哈

***

外語助教們都住在一樓

總共有5間房 還有客廳 廚房 兩間廁所 兩間浴室

客廳

-有音響電視 沒事可以聽廣播 看電視 (PS電視今年剛換新的 哈哈)

-椅子不是很舒服 坐久了屁屁會痛! XD

 

廚房

-鍋碗瓢盆都有 不過鍋子品質 因為都用很久了 所以有點爛 學校有想要買新的但一直都沒買 受不了的話就要自己先買囉~

-有瓦斯爐 烤箱 不過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 有點不像現代的生活 但可以順便訓練一下新(古代)技能XDD

20160926 瓦斯爐.jpg

第一次成功生火 我覺得超感動!!!!! (都市小孩!)

-有洗衣機 洗衣機也是今年剛換新的唷~~~ 洗衣粉要自己買~

-有餐桌椅子

 

房間

-每間不太一樣

-1 2 3號房 面對學校前面(比較美 看得到樹和右岸的大樓

-4 5號房 面對學校後面(比較醜 只有草 偶爾還有鋤草的人 可能會看到狐狸)

-1號房比較小間 只有一個窗戶 (一號房是我 哈哈)

20160930 一號房是我.jpg

-早點去可能可以溝通一下能不能換房間(但不一定哦!)

-每間都有洗手台 (我覺得方便!)

 

浴室

-一開始突然沒熱水 請總務處的人來修 過了幾天自己燒水的生活XD

 

廁所

-馬桶抽水也有點問題 有問題也要跟總務處的人聯絡 

 

房租 131歐/月  押金100歐 (2016-2017)

包水電瓦斯 不含網路

網路等室友都到了就可以申請了 我們用orange 五個人一個月大概是7.30歐

可以申請房補(越早申請可以越早領到哦~)

***

跟老師聯絡上之後 就可以問有關住宿的事情囉!

通常老師會先幫我們預定 不過還是要盡早跟老師確定

因為今年有發生一些問題 所以原本應該要跟我們一起住的德文助教(奧地利人)住外面

反而是應該住別的地方的俄羅斯人 跟我們一起住~ 

(我們應該是不會出現這種問題啦~不要擔心)

***

另外如果是隔壁鄉鎮的住宿,我只可以提供一點點資訊,因為這是聽另一位助教描述的(不是親身經歷唷!)

隔壁鄉鎮學校也有提供宿舍,和其他語言的助教一起住,但有些人住得地方旁邊就是廚房,

而她卻必須走過去有廚房的那棟樓才有廚房,不太方便。但她的房間很大,裡面有放三張床,她自己一間。 

我只知道這樣了 哈哈

***

PS 房子的照片太多太亂了 等我整理好了再傳上來

 

好的! 住宿分享就先到這邊囉~

如果有問題歡迎留言~

喜歡的話也幫我到FB按讚分享唷 感恩!

魯昂的住宿特輯下次見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橘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