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行路線:la Roche sur Yon→Rennes(雷恩)

 

在度過歡樂溫馨的聖誕節後,跟轟家說再見後,

11:56 搭上火車 展開一個月的單身旅行!

 

在Nantes 和 Redon 轉了兩次車

Redon轉車中~請稍後!  

 

 

終於到了第一個目的地 Rennes!!!!!!

 Rennes火車站裡面  

 這是火車站裡面阿~ 布列塔尼大區的第一大城  火車站果然也比較大!! 哈

 

到站後就馬上到 Acceuil 有個 i 圖案的地方先拿當地地圖!!!

接著找個位置坐下慢慢研究邊吃午餐囉囉囉~

 

火車站內還有彈鋼琴的地方唷!!!!午餐配優美的琴聲太美妙了 

Rennes火車站內的鋼琴  

 

 

接著總算出站!!! 是個很有現代感的外觀呢!  那時候還是聖誕假期所以還有聖誕節的裝飾~

Rennes 火車站  

 

接著就先到火車站右邊的公車轉運站辦公車卡 KorriGo

這張卡是免費的哦!!!還有附一個放卡的硬殼 真的是超划算又超貼心的!!!!

 Rennes 公車卡 KorriGo  

 

為什麼堅持不花錢搭公車的我想要辦公車卡呢?

因為因為因為 我查到拿著這張卡到Mont. st. Michel 來回只要10歐!!!!!!!

(原價可是來回25.4歐的呢!!)

Korrigo卡的官網連結

但官網上寫到優惠只有到2014年4月底 所以如果有要出發的朋友要先查查看還有沒有這項優惠哦!

(2018.02.02更新:持有Korrigo卡 10月到04月的來回價格是15歐唷!!!! <原價已漲到30歐>)

 

但是辦公車卡也沒有這麼順利~

看著其他部落客寫說 在公車轉運站辦卡就可以了

但當我到公車轉運站詢問時他卻要我搭地鐵到 République站

那裡才能申辦!!! 服務人員的態度不太好 :(  所以我還不相信還問了兩個人才想說沒辦法那只好去了!

 

堅持不花錢坐地鐵 只好走路了~~~~~

看著地圖~鼓起勇氣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 展開旅程!

Rennes地圖  

走了好久,也擔心再次遇到小偷~

終於走到了他們的市中心

到了République地鐵站後,

恩........要去哪裡買卡~

進站後發現只有售票機

沒有服務窗口OHNO!!!!!

連服務人員的穿著看起來超不像服務人員!!!!

他們穿得有點街頭風 黃色的外套(有點類似運動外套的風衣外套哪種)

四個人 守著各個出入口!!!

在法國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守門員的地鐵站~

於是我決定先不要去問他們 (因為我真的很懷疑他們到底是不是!!!!)

一個人站在機器前面 許久

只有一日券 一小時券 七日券....等

就是沒賣卡阿><

 

 站在機器前面可能真的太久了~

在耳朵旁邊偷偷聽到服務人員好像在討論我!!!

最後就有一位男服務人員來問我需要幫忙嗎?

天啊! 得救~ 我也不太記得 為什麼我不找他了 總覺得還是有點害怕吧!

 

他就帶我走出地鐵站 並走到辦卡的店~

走出地鐵站時 只有樓梯~

他還問我要不要幫我提行李~

我還怕他搶我的行李 於是就說不用~

但殊不知走到一半我就後悔了 好累!!!!!!

但還是硬著頭皮走完了拉~

 

帶我到店裡之後~服務人員還幫我抽了號碼牌~

再帶我到那個櫃台~申辦!!!

天啊!!!!!貴人一枚!!!!!!XD

 

那附近好像有很多中學生 和流浪漢的感覺 

所以我認真覺得那邊有點可怕

加上又是旅行的第一天 緊張+觀光客表情全寫在臉上!

 

***

申辦KorriGO 

只要拿護照和一張照片給他就好囉!

會需要填一張表格~ 住址我猜隨便填一個法國住址就好了吧XD

不是住在Rennes的人也沒關係哦!!

***

完成後~

時間還滿早的,但因為跟沙發主人約晚上七八點見面

所以只好先拖著行李逛一逛!!

順便找沙發主人家在哪兒~~~

 

一個人拖著小橘箱

很重 不太方便 也真的很怕被搶!!!!!

也就因為這樣沒逛到什麼

 

就在沙發主人約定的那條街上等了兩個小時~

他跟我約在一間小餐廳 但我就找不到 只找到那條街!

只好在看起來稍微多人一點的超商前 達美樂附近等他們~

 

我連相機手機都不太敢拿出來阿!!!

我真得很怕被搶啦!!!!!

 

所以這時候都沒拍什麼照

而且他們家好遠 又在小巷子裡的公寓中~

等我找到那條路時 我已經快累死了><

***

Yann and Delphine 

我人生中第一位沙發主人!!!

是一對年輕的夫婦 但已經有個兒子(女兒)囉!他還在南特讀書~

Rennes的沙發主人  

****

終於男沙發主人出現了!!!!

他幫我拖小橘箱~

就這樣走到了他家!!!!!!

天阿 我那時候還是超擔心他是不是真的沙發主人的!!!!!

我超怕他要帶我到哪裡去的><

因為沙發客棧中,他們兩個的照片都不太明顯 所以實在是令人擔心 :((

 

還好最後還是平安抵達了!!!!

 

我原本打算晚餐吃泡麵的

沒想到他們還要請我一起吃法式可麗餅 crêpe!!!!

這真是太感動了><

有點尷尬 但還是稍微聊個天 度過了還不錯的夜晚哦!!

 

晚上睡在他們的工作室~

有張沙發床~滿大滿舒服的 哈哈

Rennes-他們的工作室有張沙發床

20131226-Rennes沙發家 亂亂的床  

床很亂我知道!!XD

 

明天還要早起去Mont. St. Michel呢!!!!

早早睡覺!!!!

雖然睡前還擔心他們會不會在半夜偷我東西~

但累死了 根本就睡的一蹋糊塗!X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橘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