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比起遊記 這篇根本是食記吧哈哈 從馬肯回來之後 已經晚上7點了 對於一整天只吃試吃的起司+臭魚+一罐無花果優酪乳的我來說已經快餓死了!!!!! 但我還是想好奇想找看看食尚玩家說的熱食販賣機到底在哪裡。我真的想玩玩看!!! 於是我又多花了半小時尋找 我好餓!!!

20161222 ams 熱食販賣機.jpg

登登!! 終於被我找到了! 我一開始以為會像販賣機那樣就在路邊 所以我一直沒找到

後來終於在車站裡面找到了!!!

我發現其實他算是由速食店經營的 只要一買走 後方的工作人員補上

所有的食物都是一格一格的分好的 有漢堡 也有其他小東西  旁邊有標示每一格的價錢~

20161222 ams 熱食販賣機2.jpg

這就是我打算買的熱狗 1.5 €  投完幣後就可以開門取出來啦!

20161222 ams 熱食販賣機3.jpg

嗯 比我想想的還黑 而且我覺得味道也非常普通 就只是一般的熱狗 有點失望呢!!

***

後來出了車站打算去找別的東西繼續吃

就在經過尿尿小童薯條店後

20161222 尿尿小童薯條店.jpg

我發現另一間也有熱食販賣機的速食店了!!! (這間店的價錢在上方)

而且這間看起來明顯比較好吃吧!!!! 好後悔啊~~~ 

但因為我想要吃接下來要吃的東西 而且人很多 於是我也放棄這間店了

20161222 尿尿小童薯條店 旁邊的熱食販賣機.jpg

***

從水壩廣場那條路進來 就會看到兩三間的披薩店 我就隨便選一間進來了!

 

20161222 ams pizza 2.jpg

這間很特別 因為他可以自己挑配料然後馬上現做

但因為我很累又很餓 實在是沒有頭腦可以思考我要吃什麼了

所以最後我直接挑一個現成的了

我選的是有點印度風味的 hot tandoori 口味 3.5 

我覺得不錯吃  也夠大 但如果再來個半片的話我會很滿足 哈哈哈

20161222 ams pizza.jpg

吃飽喝足最後買個伴手禮就回去睡啦!

伴手禮行程GOGO

***

2016.12.23 一大早我就前往中央車站把明信片投進郵筒裡

準備搭地鐵要去另一個站轉客運回巴黎了

先來張中央車站裡美美的聖誕樹吧!

20161223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聖誕樹.jpg

小故事時間:上集:買了地鐵票搭了地鐵卻出不去車站QQ

兩天前出不去月台 今天是買了票卻無法進站 ! 我在那裡逼逼了好久門就是不打開!

當下我真的好傻眼 而且我好怕我敢不上回巴黎的客運啊~~

後來終於找到有空的工作人員

他說這不是地鐵票這是火車票!!!

這不是地鐵票這是火車票!!!

這不是地鐵票這是火車票!!!

你要從外面右邊那裡走過去才可以搭火車!!!!

什麼!!!我完全不知道這是火車票 而且火車多久才來 我會不會真的敢不上客運 

一秒內出現100種跑馬燈 下一秒開始奔跑!!!!

20161223 火車票.jpg

到了火車月台後 我也不確定我要搭的那班在哪裡 雖然問了站長,螢幕上面也有標示幾點會到 看起來是來得及的 但我還是很緊張

最後,火車來了,我順利搭到了,也順利搭上車了! 

(建議大家,如果經費沒有太拮据,還是搭火車或飛機吧 不要搭客運了 很累!)

***

順利搭上車就代表 8小時的屁股痛行程開始囉!

先來用一大早買的可頌和牛奶壓壓驚!!

荷蘭牛奶超推!!! 這個可頌就...只是看起來好吃~

20161223 車上.jpg

4個小時後先到比利時休息 跟可頌在同一間店買的麵包也......(不知道是不是他冷掉的關係啦)

20161223 到比利時了.jpg

長途跋涉(8小時)後,終於回到巴黎了! 這次搭的是eurolines 

他在聖誕節前兩天 依舊很便宜 缺點是要提早30分鐘到現場check in 不像別的客運只要當下出示QR code就行。

而且從比利時要到荷蘭時 他沒有專用的停車場,還遲到,一群人走來走去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搭車,還以為他出發了呢

20161223 eurolines.jpg

不過總算時回到巴黎了!

在放心之餘,我也坐地鐵要到凡爾賽跟之前交換生的寄宿家庭一起過聖誕節。

沒想到這一切才是惡夢的開始。。。

***

巴黎地鐵的C線原本就很複雜

又遇到某站在施工不開放 所以我不能在那裡轉車 只好搭去別的地方

好不容易搭到了,卻因為沒有聽到廣播說我的站到了  所以我坐過站了! 

加上因為他是圓環 等我發現錯過的時候 已經來到中間 不能從另外一邊搭回去 只能跟著他繞圈圈

於是我就這樣繞了一整圈的巴黎

1514656389189.jpg

以為很短嗎?! 坐過站之前不要算的話 大概就是從巴黎的最東邊坐到最西邊了啊!!!

***

後來雖然開啟google地圖 但心想還是問一下別人好了

那位好心人跟我說我必須坐反面 還很好心的帶我下車

沒想到!!!!

他說錯了!!!

我原本是對的!!!!!

我只好再等15分鐘 等下一班  那時候已經晚上快八點了啊~ 

肚子很餓的我決定買一下販賣機的巧克力

沒想到販賣機吃掉我的兩歐!!!!!!

我當下真的很想哭

又冷又餓行李又重 附近很暗  那裡的人也很怪....

 

10幾分鐘後,終於

下一班地鐵來了...我又繼續搭車了...

半小時候

我終於到凡爾賽了!!!

***

很高興得跟寄宿家庭通電話說我到了

沒想到!!!!

我因為在地鐵裡面太久 所以那張地鐵票已經不能用了!!!!

我又無法出站了!!!

 

附近又沒有工作人員

正當我在思考自己的身手到底能不能如此矯健的跳出閘門的同時

 

有一位黑人女性出手了

他:「你要出去嗎?」

我:「對!我的票沒用了QQ」

接著他就直接拿出他的巴黎交通卡

幫我開門了!!!!

真的好感謝他 太感人了 完全是我的救命恩人啊!!!!

***

終於見到了我的寄宿家庭

原本跟他們約5-6點到

結果看到他們的時候已經9-10點了

我差點飆淚!!!

***

後來到了他們女兒溫馨的家

轟媽問我餓嗎?

我好不遲疑的說 好餓XDD

 

***

這大概是我旅行以來遇過交通最不順的一天了!

我只能說....這真的是水逆給我的考驗吧!!

 

20161223

***

以上。

接著我就在寄宿家庭中度過了美好的聖誕節

也有再回去之前當交換生的小鎮參觀

那麼就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!!

***

荷蘭

交通

【交通】搭著公車前到阿姆斯特丹附近小鎮 Say0Long - 沃倫丹、馬肯、埃丹

購物

[2016聖誕假期]【購物】荷蘭的購物清單!買買買!!

食記

【食記】在荷蘭首都-阿姆斯特丹吃漢堡-美式漢堡的餐酒館推薦

遊記

[2016聖誕假期] DAY6 荷蘭-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!

[2016聖誕假期] DAY7 坐公車在阿姆斯特丹附近的城市Say0Long(一) - Volendam 沃倫丹

[2016聖誕假期] DAY7 坐公車在阿姆斯特丹附近的城市Say0Long(二) - Edam埃丹 waterland布魯克因瓦特蘭

[2016聖誕假期] DAY7 坐公車在阿姆斯特丹附近的城市Say0Long(三) - Monnickendam蒙尼肯丹、Marken馬肯

[2016聖誕假期] DAY8 阿姆斯特丹最後一晚+要搭車回巴黎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橘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